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召开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地方金融科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4 浏览次数:13239次 分享:

为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在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重要作用,2023年2月23日,洛阳市召开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座谈会,全市10家融资担保公司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市财政局对口科室负责人参会,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30223_090542.jpg

座谈会上,与会的融资担保公司介绍了目前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大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融资担保行业的发展问题。近些年来,洛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在服务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但是,由于前期经营不规范等原因,目前融资担保行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机构规模逐步萎缩、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不健全、业务方向存在偏差、前期代偿较多、融资担保能力变弱等。

20230223_101342.jpg

会议指出,这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大家鼓劲,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难而上,共同努力,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轻装上阵,加快化解代偿。化解代偿任务重的融资担保公司要加大风险管控和排查力度,通过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发催收函、约谈、司法诉讼等多种方式加强催收,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进度,尽快恢复融资担保功能。二要聚焦主业,服务经济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要坚守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主责主业,政企分开,坚持市场化运作,减少行政干预。开展业务创新,在做好在保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投标担保、工程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非融资担保业务,增加盈利能力。苦练内功,诚信经营,提升担保公司发展竞争力,争取担保公司由好变强。三要底线思维,严格规范经营。融资担保公司要守法经营,市县两级金融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管,严禁融资担保公司参与非法吸储、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利放贷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力维护金融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