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实施上市企业提质倍增工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9:53 浏览次数:4785次 分享:


4月12日,洛阳市出台的《洛阳市企业上市提质倍增若干措施》,提出到“十四五”末,全市上市公司数量由现在的13家增加至26家,四板挂牌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上市实现县区全覆盖

除了上述工作目标,《若干措施》主要内容还包括:激发企业上市主体作用建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建立中介服务库建立绿色通道推动上市公司再融资加大政策落实力度6个部分。

其中,再激发企业上市主体作用。支持各县区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培育风口产业,夯实上市基础推动后备企业对标上市要求规范管理,练好内功多策并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由“要我上市”变为“我要上市”。

分类培育建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方面。完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按照重点层、基础层企业分类指导培育;大力推动尚不完全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在“新三板”“四板”挂牌,逐步规范管理。2022年底,全市“四板”挂牌企业达到500家以上;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确定上市计划;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优势,并购3家以上上市公司;统筹推进境内外上市、重组上市、并购上市。

在建立绿色通道多方联动,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方面,建立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推进机制,压实县区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市县区合力、部门联动,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问题。同时通过政府引导基金领投、跟投等方式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投贷联动。

当前,按照“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经过前期培育和积累,洛阳市上市后备企业的梯队已经形成。截至目前,过会待注册企业2家,在交易所审核企业2家,在河南证监局辅导企业3家。下半年,还将有5家企业进入辅导;另有10家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

下一步,洛阳市将积极抢抓国家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洛阳市企业境内外上市,做大资本市场洛阳板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