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企业还贷周转金业务问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5 00:00 浏览次数:4316次 分享:

  问题一:什么是企业还贷周转金,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答:“企业还贷周转金”(也称过桥资金)是指企业在银行有贷款即将到期,由于筹措还贷资金暂时困难,但经贷款银行对借款企业进行全面评估后,同意借款企业在偿还本笔信贷业务后,重新向借款企业提供金额等于或大于原信贷额度的新业务,在借款企业“还旧借新”之间,借款企业需要短期拆借一笔用于临时周转的过渡性资金,即为“企业还贷周金”。

  此业务主要用于帮助那些信誉良好、符合国家产业及信贷政策、经济效益较好,但出现临时性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进行快速融资,缓解企业资金临时周转压力,维护企业信用。

  问题二:我市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企业还贷周转金业务,借款规模和借款期限如何要求?

  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还款资金筹措困难,过桥资金成本高,于2013年7月5日委托洛阳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全省首家推出“企业还贷周转金业务”,全力助推我市中小企业正常运转。试点银行为洛阳银行。在试点阶段,原则上企业还贷周转金借款规模为单笔1500万元以下,借款时间为1—15日。

  问题三:洛阳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个什么性质的公司,他们提供的周转金如何收费,有何特点?

  答:公司位于洛阳市高新开发区,由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为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推荐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业务。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及个体经营户解决融资困难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因为是经政府批准实施的试点业务,该公司收费相对市场利率较低。具体费率标准主要根据借款企业的规模、借款额度、以及借款时间协商确定。

  特点:1、政府授权、速度快、成本低、资金充足;2、借用该资金不影响企业信用。

  问题四:洛阳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行能申请还贷周转金吗?

  答:试点期间贷款业务试点银行为洛阳银行。洛阳市金融办将根据试点期间业务运行情况,适时推广到其他金融机构。洛阳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承办洛阳银行的还贷周转金业务,如有企业在其它金融机构的贷款需要还贷周转金的,也可以申请,科技金融公司也可以视其情况选择性办理。

  问题五:企业如何申请还贷周转金,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答:需求企业需向洛阳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使用还贷周转金,也可以通过洛阳市金融办及洛阳银行各网点咨询申请。具体申请程序、需提交资料及对申请企业的相关要求,可直接与洛阳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联系:

  1、客服电话:4008116659

  业务联系:60687776   张萍(女)

  60687599   杨漾(女)

  2、登陆网站:www.fscnn.com

  3、公司地址:洛阳高新区延光路10号创业中心大楼5层(市内公交车2路、59路到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