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政府与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支持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6 00:00 浏览次数:3218次 分享:

    在洛阳市政府金融办的积极协调下,2013年12月3日,洛阳市政府与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支持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双方将共同研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措施,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刘小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经济工作部部长宋殿宇与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李红辉代表双方签约。洛阳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伊民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协议,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将把洛阳市作为推广“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的重点区域。对纳入“千鹰展翼”计划的企业,招商银行将通过创新和整合银行产品集合客户实际需求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除采用常规担保方式外,还可灵活运用法人信用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版权等多种抵质押方式;与券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将股权融资与债券融资相结合,为企业提供融资。同时承诺,2014年至2016年,在切块下达洛阳市的信贷规模外,新增授信额度不低于50亿元,专项用于扶持洛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还将在洛阳市新设科技创新支行,并积极给予贷款额度倾斜。

    刘小明行长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只有二者很好的结合才能有力地推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招商银行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广大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今后,将以洛阳分行为依托,围绕洛阳的科技园区,进一步加大对洛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洛阳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地努力和积极的贡献!刘行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千鹰展翼”计划的重点内容和主要做法。

    李柳身市长表示,洛阳作为河南副中心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任务异常繁重,融资需求尤为突出。此次协议的签订,给洛阳市诸多处于困境的中小企业带来了最好的礼物,必将为洛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注入强劲的动力。真诚希望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洛阳市委、市政府十分珍惜与招商银行的合作,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帮助招商银行精心筛选企业,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合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动“千鹰展翼”计划顺利实施。

    会上,招商银行洛阳分行还分别与洛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洛阳空港国际现代服务业科技园区、洛阳卓阳耀滨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洛阳市政府金融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