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2013年金融工作取得十大突出亮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5 00:00 浏览次数:3028次 分享: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金融办的具体指导下,洛阳市政府金融办紧盯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金融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回顾总结全年工作,洛阳市金融工作取得10大突出亮点。

一是超额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截至201312月底,全年完成融资474.8亿元,占457亿元省定目标的103.89%。其中,新增贷款314.8亿元,增幅19.07%增幅高出全省4.11个百分点,增量和增幅分居全省第2位和第4位,完成311亿元信贷目标的101.22%;资本市场融资160亿元,位居全省第2位,完成146亿元资本市场融资任务的109.59%

二是银企合作成效显著全年组织2次大型银企洽谈会,共签约贷款项目4531个,签约资金765亿元,达到历年来最高,签约金额比2012年增长76.26%。截至201312月底,已落实资金756.12亿元,落实率达到98.84%

三是政银合作进一步深化。2012年市政府与5大国有商业银行签订3300亿元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2013年,市政府金融办先后组织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原证券等5家省级金融机构与市政府签订共计113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市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引进金融机构取得新成绩。郑州银行、紫金财险、工银安盛保险等3家金融机构入驻洛阳,其中,郑州银行洛阳分行于201310月份开业,成为入驻洛阳的第2家商业银行,也是该市第17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洛阳市金融机构数量稳居全省第2位。

五是对外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市政府金融办积极引进外部金融资源,有力推动金融对外开放2013年,先后与安永公司、鼎晖投资、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中金公司、方正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进行对接联系,其中,安永公司、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已分别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机构将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上市融资等领域为洛阳提供高层次的专业金融服务。

六是成功设立2只创业投资基金。在全省率先成立政府出资设立洛阳创业投资公司的基础上,2013年,市政府金融办引导创业投资公司分别与中原证券、海通证券发起设立两只创业投资基金——锦绣中原创业投资基金和中证开元创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达到2.83亿元。目前,基金已完成2个项目的投资。

七是上市企业再融资规模创历年最高。2013年,洛阳先后有4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或发行公司债,累计实现融资50.35亿元,再融资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创历年最高,洛阳也成为我省2013年内上市公司再融资最多的省辖市。

八是农村金融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全年有宜阳、嵩县2村镇银行开业,村镇银行数量达到7个,另有洛宁、汝阳2家村镇银行获银监会审核批准,正在抓紧筹备。同时,汝阳农商行开业,成为该市3家农商行。

九是保险资金利用取得重大突破。201312月,洛阳新区建投10亿元保险资金债权计划所需保函交通银行总行批复,同时,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新区建投签订为期7年的10亿元的投资合同。另外,洛阳市成功引进保险资金定期存款5亿元,全市通过贷款保证保险和贸易信用保险累计为企业融资12亿元

十是地方金融主体进一步壮大。2013年,洛阳银行在平顶山、信阳新设2家分行,在汝阳、伊川、宜阳新设3家支行截至201312月底,洛阳银行资产总额达到927亿元,较年初增加146亿元,增长18.69%。全市农信社实现新增贷款57.1亿元,较年初增长19.86%,新增贷款额位居全市各家银行第一位。(洛阳市政府金融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