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媒体聚焦  /  新闻详情

强化部门联动 做好科学应对 坚决守住城市防汛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7 浏览次数:3143次 分享:


江凌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7月27日下午,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当晚,市委书记江凌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城市防汛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科学应对,坚决守住城市防汛安全底线。

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我市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带来的影响。

昨晚,江凌先后到地铁2号线文博园站、瀍涧大道定鼎路隧道积水点、启明北路下穿陇海铁路涵洞积水点、九都路定鼎立交桥积水点、龙门大道滨河南路口积水点等地,认真察看排水防涝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拿出方案、整改到位。他指出,要提升城市排水设施设计标准,在易积水区域加粗雨水管网管径、加密下水口,有效打通“卡脖子”区段,全面提升应急排水能力,切实保障强降雨天气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实地摸排防汛工作薄弱点,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扎实做好临机处置和转移避险工作。

检查期间,江凌详细了解我市应对强降雨天气的预报预警、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部门联动,完善强降雨天气应急管理调度机制,加强分析研判调度,及时、科学、有效指导各地各部门应对处置。要优化灾害性天气的气象预报预警方式,坚持移动端优先,提升预报预警时效性针对性。要细化暴雨灾害防御指南,确保一旦启动预警后,各地各部门能及时、有效执行。要加强应急响应机制宣传,使全社会能根据应急响应等级,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王军、孙延文、张玉杰等参加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