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媒体聚焦  /  新闻详情

全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8 浏览次数:9363次 分享:

杨骁出席并讲话


昨日,全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认真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和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和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国开行贷款项目谋划落实等情况作了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杨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立足实际提出“151”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五大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持。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坚决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把握好信用、风险、杠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农村信用体系,完善风险补偿机制,放大杠杆撬动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要聚力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既加强农村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宣传推介,提高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知晓率和获贷率,又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收集金融服务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着力实现信贷供需双方有效对接。要聚力破解信用体系共享难问题,强化政银合作,加快建立统一的农村信用体系,广泛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切实扩大金融支持覆盖面。要聚力解决增信体系不衔接问题,在全面设立专项风险补偿金的基础上,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机制,创新土地经营权抵押、合作社贷款等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更好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韩治群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