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媒体聚焦  /  新闻详情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基金业发展等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9 浏览次数:6823次 分享:

27日上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基金业发展、产业招商投资发展基金设立和市级政府融资平台建设等工作,强调要聚焦洛阳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大力推进“基金入洛”工程,发挥政府基金杠杆作用,有效引导撬动社会资本,促进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基金业发展和产业招商投资发展基金设立情况。徐衣显指出,加快基金业发展,能够有效集聚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促进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他强调,一要聚焦风口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明晰政府基金投向,不断深化产融结合,重点支持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和科技产业社区建设,引导基金跟投,放大乘数效应,推动形成规模大、质量高、竞争力强的风口产业集群。二要做实做优项目。围绕重点产业链、优势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深化市场调研,精心筛选项目,建立由点及面、点面结合的项目“需求库”,搭建对接平台,做好重点推介,开展常态化路演,力争上半年落地一批基金投资项目。三要优化整合基金。统筹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突出天使、创投、科创等基金,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不断做大“资金池”规模,提高基金使用效益,形成以基金引资源、育产业、促转型的良性循环。四要完善政策机制。坚持政府普惠政策与企业特殊政策相结合,完善尽职免责、容错纠错、奖补激励等机制,健全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体系,培育引进一批专业化运营人才团队,打造全流程金融服务生态,营造创业投资良好氛围。五要严格规范管理。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程序,规范基金设立、运作方式、收益分配、考核评价,确保基金投资运作依法合规、使用规范、安全高效。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方案,加强基金业发展统筹谋划,确保上半年全市基金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研究了市级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工作,徐衣显强调,完善市级政府融资担保体系,是引导带动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长短结合的原则,深入摸底、精准测算,科学研究制定我市方案,发挥政府融资担保作用,有效增加金融服务供给。

李新建、任丽君参加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