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媒体聚焦  /  新闻详情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1:49 浏览次数:6976次 分享:

3月10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步岭同志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通报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步岭同志充分肯定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落实。三是坚持风腐一起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强化监督基本职责,从更高质量上释放监督治理效能。

  李拴成同志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手上,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聚焦“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关键少数”,树牢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综合功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深刻汲取教训,聚焦“安全风险防控”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要把以案促改作为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剖析整改,狠抓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五是强化提能力转作风,聚焦“十大战略”服务中心大局。要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躬身入局,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落实“十大战略”“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全面历练干部能力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向着“两个确保”迈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