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孟津农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 精准助企纾困

文章来源:孟津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3 浏览次数:8117次 分享:

 今年以来,孟津农商银行紧盯主责主业,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金融服务,落实稳企纾困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推动小微企业增量、降价、扩面,用金融力量助力促就业、保生产、稳大局。

 强化沟通机制,对接服务需求。为切实满足客户实际需求,为稳经济大盘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该行组织工作人员入园区、进社区、下农区,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兴旺,该行选派综合能力强、熟悉农业农村和金融知识的人员到各行政村,把知识送到乡下,帮助农户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增长,促进乡村繁荣发展。

 探索“党建+金融”新举措,加强政银合作。该行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项目招商引资洽谈会,现场为企业制订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实时跟踪对接项目建设,满足企业迫切的融资需求;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建立“重点项目白名单制”,对名单中的项目实时跟进,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

 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该行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客户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在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控制方面,优化利率定价。在坚持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下调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对民营及小微企业进行差异化贷款利率定价。对于贷款到期仍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积极使用无还本续贷产品以续贷支持,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202210月末,该行共为36户小微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金额合计2.97亿元。

 下一步,孟津农商银行将积极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使命担当,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工具,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稳经济和助企纾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