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偃师农商银行: 惠企利民出实招 助力稳大盘保实体

文章来源:偃师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1 浏览次数:8384次 分享:

 今年以来,偃师农商银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聚力民营小微发展壮大,不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落实各项纾困政策等措施,切实提升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质效,当好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截至10月末,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07.72亿元,为帮助辖内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及时脱困,该行以60.11亿元的实体贷款投放,全力助力偃师区域整体经济平稳运行。

 把握关键重点,力促信贷投放平稳增长。确保给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该行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从农村基础设施升级、改善人居环境、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涉农、小微、民营领域贷款投放力度,对发展潜力大、示范效应好、方向创业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给予重点支持一是摸清需求精准投放。摸底梳理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种植养殖大户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清单,组织人员采取实地走访、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对接,详细了解其经营困难及资金需求,一户一策制定资金支持方案,确保资金精准及时投放。是市场主体增量扩面。整村授信为抓手,围绕增量扩面做文章,持续加大小额贷款投放力度,大力开展首贷拓客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城乡居民信贷需求,积极满足辖内产业、小微企业、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为区域整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分类施策企纾。为助力稳住区域经济大盘,我们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己任,通过对不同行业企业坚持分类施策,着力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成本高、续贷难题问题。四是主动强化对接走访。行长进万企活动为依托,聚焦辖内鞋业、针织等特殊产业,积极加强与政府合作,筛选建立产业项目库和企业白名单,并在全辖各支行、部自上而下建立包联制度,安排专人对接摸排辖内企业信贷资金需求。

 聚力提质增效,全方位惠民利企保经济。一是创新信贷产品。客户需求作为主方向,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加快线上+线下的信贷服务体系构建。目前围绕服务三农、小微个体工商户、企业等领域,创新推出金燕连续贷金燕纾困4款金燕系列无还本续贷信贷产品河洛e纯线上贷款产品,精准满足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消费需求,为辖内客群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信贷全方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二是资金支持不断档。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按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合理采取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续贷等措施无缝续贷。截至10月末,已为企业提供续贷支持80笔,金额6.55亿元。三是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对贷款到期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的企业,积极协助企业向区金融局申请使用还贷周转金,落实5个工作日内免费使用政策,在有效解决有资金需求企业的融资难问题的同时,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平稳度过困难期。四是优化办贷流程。实施阳光办贷,开展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对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客户做到随时受理、快速审批、限时办结,确保符合条件的客户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贷款办理,通过线上渠道实现1分钟办理;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根据需要提前介入办理续贷,缩短客户融资等待时间。五是落实减费让利。为落实差异化利率政策,该行多次推动本行贷款利率下调。积极争取政策优惠,申请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实现到洛阳市区范围内房产办理抵押手续免收登记费。截至10月末,共计让利贷款环节的抵押登记费用及评估费用6.34万元,在充分满足各类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