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汝阳农商银行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汝阳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17:43 浏览次数:1499次 分享:


近日洛阳市进入雨水多发期,为保障汛期员工、资金安全以及业务正常运行,汝阳农商银行迅速反应,严格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辖内的防汛工作,总行安全保卫部门近期对辖区内营业网点防汛物资、排水系统、电路电线、自助机具、防雷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发现的灾害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并立即采取处置整改措施。同时紧盯山区网点和地势低洼等风险较大网点,坚决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党委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基层网点就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和现场督导,并叮嘱员工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要加强汛期防护做到全行汛期防汛和金融服务两不误。

是做好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各支行成立防汛应急小组,抽调青年员工成立防汛应急队伍,保证防汛应急必要力量,配齐配足防洪物资,准备好沙袋、雨具、挡水板、应急照明灯、铁锨等防汛物资,并发放到位。

是提升网点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对防汛相关的供电、机房、网络、自助设备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针对性地演练,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做到相关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灾害预警信息,早预防、早准备,通过晨会对员工进行防灾救灾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学习应急保护常识,培训逃生技能。

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带班和员工值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渠道畅通。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如遇重大汛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切实保障好人民财产安全和全行安全稳定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