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建行洛阳分行:乡金业务亮点突出 成绩显著

文章来源:建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11:21 浏览次数:2412次 分享:


2022年上半年,建行洛阳分行乡村振兴金融业务(乡金业务),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拓展乡金业务市场,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乡金业务的稳健推进,圆满完成了上级行下发的目标计划。截至630日,行涉农贷款余额95.21亿元,新增17.69亿元,完成省行下达全年10.4亿元计划的166.89%,其中农户生产经营贷新增4.74亿元,全省排名第一,是省行下达全年13594万元计划的348.68%;裕农通业务持续保持质效双增,乡村覆盖率、服务点活跃率分别达90.40%98.03%,提前完成2022年底不低于90%的目标。

一是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按照市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先后与7个县区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农业主管部门签订农业大数据+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等,快速打开农村市场,同时,组织引导各县行党组织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农业龙头企业等进行结对共建20余场,聚合党建资源+新金融资源,将党建引领优势转化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二是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瞄准产业、精选项目,加强对涉农大中型客户和普惠涉农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了对公涉农贷款 压舱石作用。重点加强对裕农通业主、存量快贷客户、商机提醒客户、冷链客户、农险投保户、苹果种植户、乡村振兴卡持卡人客群以及其他特色客群精准营销,加大测额力度,指导客户操作支用,促进裕农快贷快速上量。对标全市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乡村战略部署,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有效支持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三是裕农服务进一步提质。 坚持存量服务点提质、业务指标上量和高标准示范点建设统筹兼顾,综合提升裕农通品牌形象和服务乡村振兴整体实力。一方面,围绕百万回访 乡村拓客旺季营销、一村一品 乡村拓客等竞赛活动和激励约束机制等裕农通业务指标,组织开展“1+2+N”和短板指标专项提升活动;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千村示范 万村增效活动及《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标准化建设方案》有关要求,加快推进裕农通示范点和标准化建设,有效打造一批高标准、高星级、高贡献的优质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提升我行服务乡村整体实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基础管理进一步夯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研之风,先后组织乡金条线80余人次参与在全市涉农部门、涉农行业、县域乡村等开展畜牧养殖、香菇产业、农业产业链核心企业等调查研究,为创新涉农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金业务发展获取了大量基础数据和政策依据;通过现场集中和腾讯视频等形式组织县支行负责人、专业服务团队、乡村振兴人才库等人员对涉农创新产品和典型案例进行专业培训,为乡金业务的发展构建专业团队、打造高素质人才。

五是风控能力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 双基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乡金业务基础管理和基层管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严格各项制度规定,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乡金条线员工合规意识和舆情防控能力,切实通过加强乡村金融全面风险管理,主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服务乡村金融战略,促进乡村振兴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