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整村授信”向纵深推进

文章来源:农业银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5 浏览次数:2043次 分享:


7月10日至7月18日,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先后在新安县铁门镇晁村和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举行银政合作“整村授信”启动大会。这是该行继洛宁县上戈镇“整村授信”试点成功后,开始向纵深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为下一步在全市全面铺开“整村授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相继与洛阳辖内县(区)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整村授信”工作作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抓手,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推动信用村建设与乡村治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协同联动,突出抓好信用村、信用户融资支持,着眼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整村授信”充分发挥该行“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通过“线上推荐”与“线下评议”相结合的模式,由村委筛选、乡镇审核、县区农业部门推荐,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取农户信息,实现农户贷款业务申请、推荐把关、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用信还款全线上操作,促进农户信用贷款质量、效率、总量提升,实现普惠金融。该业务可以给予有产业发展需求的农户30万元以内的纯信用贷款的支持,可以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担保难、利率高的问题。

在当天的启动现场中,村、镇、县三级推荐单位分工负责,认真落实业务培训、政策宣讲、组织报名、信息采集和系统推荐工作,农行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推荐信息进行现场调查、线上审批和现场放款。今后凡是列入“整村授信”的乡村,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只要到村委会提出口头申请,村委会合议小组在审核同意后登录农户贷款推荐平台,填报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后传给乡镇政府,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例行审核后,将贷款需求上传县区农业部门,县区农业部门发送到县区农业银行,由县区农业银行上门调查,经市分行线上审批后,借款人最快当天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取得贷款。

截至目前,先行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的洛宁、新安、栾川三县完成“整村授信”10个村,完成农户授信300多户,累计授信额3700万元。

该行计划通过 2-3 年的努力,在全市建立起来客户定位精准、经营特色鲜明、金融科技先进、业务运作高效、社会效益突出的信用村、信用户服务品牌,实现惠农通服务点乡镇全覆盖,不断拓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农行贡献。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