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孟津农商银行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孟津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7 浏览次数:2134次 分享:


务本重农,国之大纲。近年来,孟津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满足脱贫人口的小额信贷需求,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截至2022年6月底,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876笔,金额19139万元。

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孟津农商银行即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19名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派出一名行长出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明确各支行行长为扶贫贷款发放工作第一责任人,总行业务拓展部为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及督导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与县扶贫部门的联系、协调、督促推进等工作。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服务脱贫攻坚,2021年5月孟津农商银行荣获“河南省金融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3月又被洛阳银保监分局授予“金融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二、落实政策,精准发放

一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严格按照政策要点,对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以户为单位,五万元(含)以下、三年期以内采取免担保免抵押发放贷款。二是重点采取“农商行+扶贫办+贫困户+互助金”的模式办理小额扶贫贷款模式,发放的小额扶贫贷款执行利率符合市场报价利率,由区财政按季全额贴息,三是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不得用于结婚、建房等非生产性指出,也不能以入股、转贷等方式交由企业或其他组织使用。

三、精简流程,提高效率

孟津农商银行作为孟津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主责任银行,扶贫贷款发放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扶贫贷款能够按时发放到位,该行积极配合区镇村三级扶贫部门,在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前提下,统一使用“脱贫一表通”表格,重新精简小额贷款资料,使扶贫贷款发放速度较普通贷款提高近两倍,进一步缩短了小额扶贫贷款办贷流程,确保扶贫贷款发放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