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工行洛阳分行:助企惠企渡难关 大行服务再扬帆

文章来源:工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2 浏览次数:1596次 分享:


脚步走进企业大门,服务送到企业心坎,合作延伸更多领域……在酷热难耐的盛夏,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用一连串的服务举措开启了工行服务的高燃季节

近期,该行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根据洛阳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扛稳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针对重点行业企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重开展精心、精细、精准服务,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为企业发展蓄能”“聚能”“释能,打好以金融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的主动仗。

一、群策群力聚动能 助企纾困勇争先

岁月不言,却见证了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人的辛勤汗水;洛水无语,却见证了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人的服务行动:截至今年629日,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75.3亿元,较年初新增5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增幅达11%

信贷规模持续扩大、贷款总额加速增长的背后,是该行今年以来紧盯企业需求掀起的一场服务提质风暴。

突出重点优服务。该行深入对接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持续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走访74家重点企业,前5个月累计投放公司贷款85.6亿元,以真金白银为全市多个重点项目培土奠基

紧扣风口促腾飞。该行多措并举,加快风口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支持一拖集团、通达电缆等重点企业转型发展。截至5月底,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15亿元,较年初增加28亿元,增幅32.6%,为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不断添砖加瓦

围绕小微抓创新。该行围绕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主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5月底,普惠贷款余额达49.9亿元,较年初增加11.5亿元,增幅29.8%,为一大批小微企业送去阳光雨露

着眼山乡出实招。该行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过程,持续加大对县域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截至5月底,涉农贷款余额90.2亿元,较年初增加16.8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成为农户发展特色产业的可靠帮手

全心让利不停息。该行用足用好上级对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绿色信贷、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农贷款等重点领域的优惠利率政策,全力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新发放公司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至3.62%,较去年同期下降0.58%,为企业发展持续加码加力

二、信贷服务再加力 聚焦重点提效能

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信贷总量的提升、信贷服务的提质对于稳定经济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紧盯关键领域,将做大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作为近期第一要务抓紧抓好……”近日,在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内部会议上,该行负责人再次强调了优化信贷服务的重要性。

该行的信贷服务,正围绕四大重点重磅加力”“提速增效

最强动能抓好储备项目服务。该行针对已审批待提款的15个项目千方百计解决提款障碍,提高贷款发放效率;针对近期新增储备项目实行清单制管理,逐户成立团队、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贷款资料,并及时向上级行沟通汇报,确保服务迅捷到位。

满满诚意集中服务重点方向。该行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等发展方向,紧紧抓住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营运资金、并购贷款、债转股、数字供应链等重点产品运用,不断巩固和提升重点客户的市场份额,并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辐射效应,精准支持制造业强链、固链、补链;用好制造业、小微企业等贴现利率优惠政策,持续做大票据贴现业务流量,积极向省行争取规模支持,推进票据融资余额持续增长。

普惠套餐助力科创企业发展。该行聚焦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留抵退税企业等重点客户,通过“e抵快贷”“e企快贷”“国担快贷等拳头产品做好主动对接服务,不断提升普惠贷款投放效率和客户覆盖面,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心级服务带动客户服务升级。该行围绕客户美好生活需要周密研判,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回暖动向,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有效满足居民住房贷款需求;围绕居民消费、经营等需求,抓好信用卡申领、个人经营贷款投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贴心金融服务。

三、一点一滴促优化 服务提质在路上

助企纾困,唯有致广大而尽精微,方可减少内部梗阻,畅通企业血脉,进而引领金融服务在更高维度、更宽领域实现飞跃。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按照稳存量、挖潜量、扩增量、控风险的整体思路,优化布局、靠前发力,围绕信贷服务升级打响了全程精细化管理攻坚战。

精心下好对接先手棋。该行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银政双方合作,加强与财政、发改、商务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的沟通交流,陆续走访宜阳、新安、涧西等县区,主动对接参与政府专项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围绕行长进万企活动抓好下沉服务,组织全行信贷客户经理深入商圈、园区等企业集聚地,实地走访对接,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强化对小微企业、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围绕制造业、城市更新、政府专项债、涉农等重点领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服务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精准抓细管理一盘棋。该行积极向上级争取区域准入、业务审批、信贷规模、贷款利率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推动更多企业进入优质制造业企业、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单,并通过业务预审会形式向上级做好专题汇报,提高重点客户准入和业务审批效率;落实专项再贷款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做好市场调研和业务储备,加强对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运输、碳减排等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满足企业新增贷款需求;持续优化业务布局,重点支持水利、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城市更新、房地产等关键领域,并密切关注企业融资需求变化,分门别类做好中长期贷款、信用贷、首贷客户相关服务,满足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过程中的并购、发债等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深化外部机构合作,加快推进创新积分贷”“线上科技贷等产品及涉农类服务方案落地。

坚持重点服务和普惠金融紧密结合,坚持信贷提质和综合服务紧密结合,坚持提前着手和跟踪服务紧密结合,坚持立足金融和广泛合作紧密结合……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正以崭新作为高扬金牌服务风帆,成为助企纾困先锋,和企业一同驶向阳光彼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