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洛阳“一基地一中心一示范区”揭牌 徐衣显出席并致辞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18:47 浏览次数:13960次 分享:

洛阳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现代化金融体系,迎来大事喜事!2023年4月16日,洛阳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开元金融创新示范区”揭牌成立,并举行产业母基金路演、开元资本论坛等活动。市长徐衣显出席并致辞。

徐衣显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洛阳市大力实施“基金入洛”工程,推动上市企业“提质倍增”,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212家,上市企业和发行股票数量均居全省第二、总市值全省第一,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当前,洛阳市正锚定“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把建设“一基地、一中心、一示范、一基金”作为构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大举措,打通信息链条渠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探索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信息共享、信用支撑、风险分担、合作多赢的融资新机制。下一步,洛阳市将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高效能金融生态,做强资本市场“洛阳板块”,树立智慧金融“示范标杆”,实现金融与经济发展共促共进、共荣共赢。

洛阳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是河南省内首个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服务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基地,为企业提供上市培育、投融对接、并购重组、固定收益、合规运作、干部培训等多领域的一体化、专业化服务。洛阳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将立足“信用为基、服务为本、创新为重、管理为要”的理念,着力打破银企壁垒,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涵盖贷、担、保、投等全方位、全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开元金融创新示范区以环开元湖区域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等“风口”产业和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打造在中西部地区具有带动力、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小镇,擦亮洛阳城市金融“名片”。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金融工作局、洛龙区、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承办。国晟集团、国宏集团等开展产业母基金路演,启动洛阳市2023年“线上+线下”政银企合作活动。当天下午,洛阳开元资本论坛活动举行,来自南开大学、中航基金等行业专家围绕区域资本市场趋势、金融服务创新、基金运营管理等作了主题分享。

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副总监易肸,深圳证券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总监周辉,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省金融局二级巡视员陈路,省证监局副局长李保成,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智,市领导张玉杰、张伊民,以及基金管理人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