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利用资本市场工作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16:46 浏览次数:15878次 分享:

3月10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利用资本市场工作,更好发挥资本在现代化洛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利用资本市场工作,大力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在企业上市、基金设立、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目前,全市领导干部创新资本运作的意识更加强烈,企业上市融资的意愿更加积极,基金体系逐步完善,直接融资规模持续扩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利用资本市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市属国有平台企业负责同志围绕当前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打算。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活力,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很大程度上体现在运用资本的能力上。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国有平台企业要正确认识资本,强化资本意识,会聚专业人才,积极借鉴合肥等先行地区资本运作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运用资本推动发展的能力,善于运用资本市场和市场化手段拓宽融资渠道,更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鼓励通过基金股权投资、并购上市等方式,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着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和扶持力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引导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和再融资实现做大做强。要加快推动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优化债务结构,有效规避风险;积极推动二、三级国有企业混改,通过股权多元化改善治理结构、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盘活现有存量资产,畅通投融资良性循环,不断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坚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股权投资,审慎做好投资决策,实现推动产业发展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双赢。要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全面梳理基金运营状况,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抓好基金设立和市场化运营,健全“募、投、管、退”机制,着力引进更多风口产业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杨骁、王军、张玉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