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上市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5 浏览次数:17094次 分享:

2月27日下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企业上市及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强调要坚持以金融活促进经济活,以金融强保障经济强,健全梯次培育上市机制,建好用活金融服务平台,打造资本市场“洛阳板块”,为洛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会议逐一研究了重点企业上市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徐衣显指出,加快企业上市是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破解瓶颈制约的现实需要,是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是培育新型企业家、增强干部队伍市场意识的有效途径。他强调,一要分层分类、扶持培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把促进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遵循“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成长规律,动态完善上市企业“后备库”,强化政策引导,分层分类管理,形成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二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当下紧盯“5+8”重点上市企业,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完善首席服务官、绿色通道等机制,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具体问题,帮助企业走好迈向资本市场“最后一公里”。三要常态对接、全程服务。加强与上交所、北交所、深交所等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定期组织路演活动,聘请专业机构、专家团队全周期跟进、全流程辅导,实现上市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支持已上市企业谋划优质项目、改善资产结构,全面提升再融资能力。四要企业主体、规范运作。引导企业将上市作为聚要素、优治理、塑品牌的关键之举,做优产品、做强主业、规范运作,主动对接四板、“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提升创新研发水平,争当行业领军企业,早日实现上市发展。

会议研究了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徐衣显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信用为基、服务为本理念,统筹政银企三方信用资源,整合金融市场供给和企业融资需求,打造智慧化、专业化、高效化金服平台。要坚持开放准入、公益属性、分类服务原则,严格区分政府服务类、事业发展类、市场运作类应用,开发多样化金融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完善数据采集、管理、输出、保密等监管机制,强化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筑牢金融数据安全“防火墙”。

徐衣显还实地调研了我市智慧金服平台暨资本服务基地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围绕现代化平台新要求,高标准细化操作规程、制度规范,完善业态融合体系、应用服务体系,推动平台基地早日投用、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