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我市将新增两只基金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10:37 浏览次数:10009次 分享:


昨日,洛阳高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洛阳高新实业)以投资入股的方式,与河南高科技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南高创)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将加快做大做强洛阳周山高创平台、打造河南一流创投机构,并在洛阳高新区合作设立两只基金,为我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资本支持。

其中,河南高创计划通过自主管理的省农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联合洛阳高新实业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5亿元的洛阳高新创业投资基金,预计可带动社会资本投资30亿元,培育5家上市公司,引入5家外地优质企业。该基金将积极培育包括氢能、机器人、创新医药等在内的未来产业,巩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我市优势产业,同时发挥资本招商作用,把区外优质项目引进来,实现本土产业补链、强链,全面支持我市科技、经济提速发展。

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省扶贫公司、河南高创还将联合洛阳高新实业,在洛阳高新区发起设立规模不低于5亿元的乡村振兴基金。该基金将聚焦重大农业产业项目、农业前沿技术、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进行投资,充分发挥基金在产业培育、乡村建设和融资支持等方面的引导和带动作用,预计吸引社会资金投入50亿元。

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