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中钢洛耐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09:15 浏览次数:7614次 分享:


4月22日市委书记江凌与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团队举行工作会谈,推动企业以上市为契机,用好资本市场,尽快做大做强做优。中钢洛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富出席。

洛耐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重点在洛布局的耐火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耐火材料企业,2019年12月,中钢耐火和中钢洛耐院完成重组,实现强强联合。2020年8月,企业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员工持股,成立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实现转型脱困。日前,证监会批复同意中钢洛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企业又迈出了发展的关键一步。会谈中,中钢洛耐管理团队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上市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谋划布局等情况。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作了发言。

江凌对中钢洛耐改革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中钢洛耐是有历史积淀、有产业基础、有光明前景的企业。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先后实施整合重组、退城入园、混改上市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以体制机制创新激活发展动能,顺利实现转型脱困,经营效益持续向好。推动中钢洛耐高质量发展,是洛阳和企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做好上市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作用,通过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方式,加快募投项目建设,整合行业优势资源,迅速做大产业规模;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高温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和先进高温材料中试基地建设,既注重发挥技术优势,巩固好耐火材料市场龙头地位,又瞄准产业发展风口,积极向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新兴材料板块延伸拓展,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洛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推动中钢洛耐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耐火材料企业。

副市长侯占国等参加座谈。

来源:洛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