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新闻详情

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公益宣传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公告

文章来源:市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00:00 浏览次数:48224次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的工作要求,提升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防范社会重大风险事故发生,促进社会全面和谐稳定,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于2020年11月—12月面向社会有奖征集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短片(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原创音乐MV)、H5页面、宣传版画等素材。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河南今日头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等省级主流媒体协同支持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三、征集作品主题

本次有奖征集活动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警示非法金融活动危害、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为主题,具体包括:

(一)防范非法集资

(二)防范各类金融诈骗

(三)防范虚假网络借贷、非法股权交易、虚拟货币和非法外汇交易

(四)防范违规校园贷、套路贷

(五)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犯罪

本次面向社会和相关机构征集的公益宣传短片(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原创音乐MV)及H5页面、宣传版画,要求参赛作品围绕网络借贷、校园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非法期货交易、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重点领域进行创作。借助影像力量揭露各类诈骗行为和投资陷阱,加大对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青年学生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教育、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筑全民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铜墙铁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四、作品要求

(一)宣传短片:作品形式风格不限,总的要求是善用群众语言、贴近百姓生活、走进百姓心里。可以是专业制作的公益广告,也可以是具有故事情节的家庭DV、脱口秀、相声、原创音乐MV歌曲等内容;可以真人实景拍摄制作,也可以采取动画、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制作。具有独特创意性,创意可体现在内容形式、拍摄手法、语言文字等多个方面;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商业广告宣传版画面和文字;每部参赛作品需保留源文件,供后期评审或宣传使用;作品应采用MP4或MPG格式,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

(二)H5页面、宣传版画:作品须以组图形式呈现,要求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画面简洁明快、内容健康向上,视觉形象突出,融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宣传版画尺寸为国际标准尺寸:100(长)×70(宽)cm,像素是300dpi,格式为cmyk。

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原创,内容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创作格调要高尚,体现时代要求,杜绝低俗;要准确使用宣传用语,避免产生误解和歧义;既要有娱乐性、针对性,又要简明易懂。要以接地气、传播正能量的方式解读非法集资、虚假网络借贷、非法股权交易、虚拟货币、非法外汇交易、违规校园贷、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各类违规或非法金融活动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基本知识,注重从多角度和深层次挖掘主题,具有丰富的内涵意义和较强的视觉张力。

参赛机构可以以单位名义报送、也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送。活动组织方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参赛人员负责;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五、报送方式

(一)宣传短片、宣传版画、H5页面(选择录屏上传)投稿一律发送在抖音#远离非法金融豫见美好生活话题下方(在作品标题中添加话题#远离非法金融豫见美好生活即可参与本次活动评选)。

(二)投稿作品文责自负,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截稿时间

此次活动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24时(以作品在抖音添加话题#远离非法金融,豫见美好生活并发布的时间为准)。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短片类和H5页面、宣传版画类2个奖项大类,奖金共计10万,所有获奖作品由活动组织方颁发获奖证书。同时为调动各单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设置优秀组织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宣传短片类

一等奖3名,奖金60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30名,奖金1000元

纪念奖40名,奖金200元

(二)H5页面、宣传版画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

纪念奖30名,奖金200元

八、评选方式

(一)截稿日期后,活动组织方将依据作品在抖音短频平台点赞量排名,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评议,确定获奖作品。经审核选出的优秀获奖作品将进入作品展映阶段。

(二)每种类型的投稿作品超过设置奖项(一、二、三等奖)总数的3倍以上方符合开评条件,投稿作品数量不足的按照3:1的比例减除相应评奖名额。

(三)获奖情况将在有关媒体上公布。优秀获奖作品将通过电视、网站、新媒体、户外大屏等传播渠道进行展播。

九、征集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广告设计公司、新闻媒体和广告创作爱好者等。

十、特别声明

(一)依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活动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完全使用权、注册权和版权。获奖作品将免费用于全省公益广告宣传,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终端、车体、灯箱、显示屏、移动电视、楼宇视频等进行展播。

(二)作品要求原创,创作人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资格,因侵权而导致的责任,由创作者自负,并以此视同完成告知义务。

(三)所有应征作品无论使用与否,一律不予退回,请自留底稿。

(四)对于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在适当时间以恰当的方式修改并无偿用于公益宣传。

(五)凡投稿人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主办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六)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征集作品涉及的创作、拍摄、制作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参赛个人、组织或参赛单位负责。

(七)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

 

 

             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日

 

 

 

 

 

微信图片_20201103162844_gaitubao_624x3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